Monday, November 05, 2007

一个让你打呵欠的故事

曾经,我开始写了我和木头叶相识的过程,可是后来不了了之-因为我太懒惰了!

现在,我想我又技痒了。同样的,我无法保证我会把故事写完,能写多少就写多少吧!

其实,故事非常简单,无聊,普通,单调,甚至是你读了第一句就不想看下去的故事。

所以,各位,开始打呵欠吧!


1999年末…


终于, 高中统考结束了。

今天考的是最后一科-高级数学。考完了的 心情不是很好,因为有些答得不是很好,应该没有办法拿十大了。西北 显… 你一定认为我很‘号恋’, 可是我不是. 我是真的为数学付出了我的全部的心血.

去年的这个时候, 我的数学考到两班之中的最低分, 还被数学老师叫到全班前面,当着大家面前痛批, 然后再抓我到隔壁班,然后在全班的面前‘宣扬’的一下 :“你是女生,又是学长团的领导层, 你为什么会考到两班最低呢? 你说,你说…回去跟我好好反省” 那时候的我, 因为学大家玩所谓的拍拖, 把已经一蹶不振的成绩再打入更深的谷底。

我反省。 然后, 我醒了。我不能为一个完全胡闹的感情而毁了我的前途。

我 要 一 洗 血 耻!


于是,我亲手忍痛地把不知所谓的感情斩断后, 化悲伤为力量,我发了狂似的恶补数学。在十个月内,我从新复习高一到高三的数学,再把过去十年的高数与普数每一个历届考题做完,还把它钉成一本书让我随时参考。放学后, 我就钻进图书馆把更旧历届的数学考题翻出来, 然后逼我的姐妹们陪我一起研究数学(姐妹们,当时真的太辛苦你们了)。

高三年中假期时, 我每天早上刷牙吃早餐后,就戴起耳机听着已经重播N次Mariah Carey的专辑,一边重做历届考题。 连我妈都说我太疯,叫我去休息或出去玩玩。是的, 我是疯了。一个典型的狮子座个性的我,是不容许让人瞧扁的。

我 一 定 要 一 洗 血 耻!



逐渐地, 我的数学分数,犹如熊市的股票市场,从不堪的十分,二十分,三十八分,四十九分,六十四分…达到满分。 那时候的数学课,老师已经不再教数学了,而是每天都给不同的小考,刺激我们的思维,让脑筋常处在备战状态中.

终于,验收成果的时候到了-高中统考。 普数,我不放在眼里。高数, 咱们等着瞧。


待续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