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7, 2007

一个让你打呵欠的故事 1.3

幸好,后来同屋的男同事教了我如何用那洗衣机-原来那个是半自动化的洗衣机, 要自己开pipe充水, 然后自己觉得水够了就关pipe. 然后让它洗. 洗完后(真的只是单单洗罢了), 必须把衣服挪到旁边的打干机打干它. 弄到来, 差不多要一个小时. 费时啊…

哦,我一定要讲那么同屋的男同事, 他是比我大一岁的哥哥,起初觉得他蛮凶的.人高高,黑黑的,可是房间有一个超大超可爱的Winnie The Pooh, 每天就是抱着它在家里走来走去, 讲电话还发出十分娇的声音, 挺怪卡的一个人. 重点是他有一个怪怪的名字,叫’中中’. -.-‘!| 刚开始我们是超看对方不顺眼, 整间屋子只有我们两个人住(孤男寡女? 本来我还有一位女生的室友,可是她只做了两个星期就走人了, 所以剩我我和’中中’. 屋子是公司租的Condo).除了他, 我也没有别的人可以看了. 我在想, 哪有一个大男生会那么喜欢黏着一个布娃娃的, 而且那么恶心地一直抱着它. 大概,他那时也很讨厌我这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笨妹,所以我们才互不睬对方. 后来相处一段日子,我才知道那么Winnie The Pooh 是他女友送的, 讲电话的娇是因为在跟女友聊天. 哦, 我误会他了.. 差点就以为他是玩断背的. 哈哈! 他也教了我很多生活上及工作上的东西. 我也慢慢的从极需要别人照顾的女生, 变成了会照顾自己和照顾别人的人. 我开始会准备早餐, 扫地抹地, 洗衣,整理屋子。偶尔还会准备Supper给大家吃. 后来同事之间混熟了,都给大家改了花名,有小文,小肥,小雪等,而我是小妹。

我的公司在我住的Condo共租了两间屋子, 可是在不同的Block, 所以有时当小黑出去找女友时, 我就会跑去另一间屋子找小文, 小肥,小雪他们。哈哈!大家都是“小”字辈家族。他们都是在籍吉隆坡某著名学院的学生, 大家都是打假期工的年轻人. 我是他们当中年纪最小的, 所以大家都很照顾我. 常常带我这外地人到处吃好吃的东西。

当时我们的工作是Roadshow性质的, 会轮流在各大商场来promote当时一个新的e-commerce网站(现在已经倒闭了). 所以, 我们每天早上七点半会在Condo Foyer集合, 然后由公司的司机载我们的商场, 在商场还未营业时开始Setup,一直站着(注意,是站着,只有吃饭是有机会坐下来)Promote到商场关闭为止. 通常是早上九点时要准备好一切, 晚上九点后才可准备收拾. 每次在一个商场会呆一到四个星期, 而且有时必须分两批到不同的场地. 换地方时是超累的,除了之前的晚上要费比较长的时间收拾,第二天又要早点出发去另一个商场设置场地. 撇开站着一整天的体力不说, 我们还要一直重复着一样的介绍词, 然后说服客人填写feedback form,送free gift. 通常一天的feedback form可收回两百到四百(要看是周日或周末).有一次破记录的是千禧年一月一号那天, 我们共回收了一千两百多张feedback form. 只记得当天是在KLCC, 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, 吃饭都是半小时内解决.

好 过 瘾 啊! 那么忙碌的一天, 腿和嘴都酸死了. 可是大伙儿的心情是开心的, 因为我们真正的发挥了团队的精神, 谁都没有偷懒, 都一起要好好把握机会把工作做好。

团结,就是力量嘛。


待续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