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5, 2007

一个让你打呵欠的故事 1.2

从小, 我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. 虽然家属小康, 但我所要的东西从来父母都尽量满足我. 从学电子琴(对当时的父母来讲, 那学费是个吃力的负担),画画,跆拳道,游泳,乒乓…我要的他们都不让我失望, 也没有要我们帮忙家务事. 有时心情好想要帮忙扫地抹地, 妈妈都会抢着来做说: 去读书, 专心读书就好. 可想而知, 当年我为了拍拖而荒废学业, 是多么伤了我父母的心. (Sorry oh 老豆, ,老妈子)

如今一个人去了吉隆坡,又是跟一群陌生的同事住, 一切大小事物都要自己靠自己了。那时候, 我人生第一次感到那么挫折, 寂寞, 无奈, 无辜, 和无助… 记得在首都工作的第一个星期,放工回到家就躲在被单里哭。 朋友打电话来的另一头都是一票人开开心心在lim teh,而我一个人孤零零的,很委屈,一直哭。超恨老豆,把我送到在这样远的地方工作, 把我一个人丢在外地…让我自生自灭…恨死你恨死你…

N年后, 我问老豆为什么当年在我十七岁时忍心把我一个人丢都在吉隆坡, 而且吉隆坡对我这个乡下妹也不是一个很安全的地方,难道他不担心吗?

老豆说: “担心, 我比你妈还担心. 不然你以为我怎么会买手机给你, 手机便宜吗?(当时最烂的手机也要好几百块) 一个手机五百块, 我快心痛死了(尤其老豆的性格是蛮客家的-超级节俭。 家里还有那么多东西要供,还要准备你大学的费用, 五百块简直烧了我口袋一个大洞. 但我更心痛你自己一个人啊! 至少有手机, 当你有难时,想念家时, 可以立刻打电话给我们. 我情愿你在吉隆坡落难, 好过以后你在外国念书时才落难. 至少吉隆坡是自己的国家, 而且有什么事情时我还来得及去救你. 不然以后在外国, 那才是真的’一个人’ 啊. 而且, 我知道你一定有办法去适应及调整的, 我对你有信心.”

这时,我才了解到天下父母心,身为人父的用心良苦,也很感谢老豆对儿女一视同仁, 我才有机会受很好的教育和疼爱。.老豆,我爱你哟!

回说一个人住外面的情况。一个字:惨!刚开始, 弄早餐是个很大的挑战:
泡Milo, 好像不会用那个煮水的煲咧…
饼干面包, 怎么没有买好给我啊…
洗杯, 都没有洗碗剂,怎样洗…

再来到洗衣服:
咦, 这个洗衣机跟家里的不一样,怎么用啊…怎么没有水的…结果起初的几天衣服都是用手洗的. 悲惨啊…而且因为手拗的衣服都不够干,加上制服有限(每人只有两件更换), 以及我是一个有洁癖的女生(无法穿回没有洗过的衣服,那怕只是穿了十分钟), 常常发生衣服没干都硬着头皮穿上的尴尬状况。

悲…

待续

1 comment:

spirits said...

以前不知道父母的辛苦,现在自己到外面一个人生活,自己吃自己的时候才知道。

以前总是时常被妈妈念:“灯没有用就关掉” 我也只是哦一声。一样照犯。

现在自己跟几个朋友在外面租房子。我竟然时不时走去厨房,或者厕所看看有没有关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