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06, 2007

一个让你打呵欠的故事 1.1

1999年末,高中统考后…

记得我在LangKawi毕旅,正参观完首相博物馆,坐在台阶上休息着, 同学们都很忙-忙着打电话,忙着借手机(当时手机还不太流行)- 因为统考成绩今天出炉了. 我虽然也很紧张,也很在乎, 可是, 我不想因为统考的成绩而影响我接下来旅行的心情,只好忍住不去询问我的成绩.可是, 突然接到一个的SMS。怪了,朋友都在我的身边,还有谁会SMS我?

哦,原来是老豆,真的是无事不登三宝殿。老豆 跟我要我的身份证号码和考试编号,原来他比我还紧张, 想要知道我的统考成绩。嘻嘻, 我很开心, 起码我感受到老豆心里是有在留意我的学业的。

以前, 我老豆忙于工作, 连我几岁都不知道. 好几次国外出差买回来的衣服都不太合身. 要嘛就在我八岁时买了十四岁才能穿的衣服, 不然我在我十六岁时买了我十二岁穿的衣服. 到最后我妈都叫我老豆别在买衣服给我了, 就买吃的手信就好. 还有老豆会在我们开学后才问我几时才放完假, 不然就已经放假了在问我几时考试. 哈哈!

既然有人自愿帮我查成绩, 我就给我老豆我的资料。不一会儿, 老豆直接来电给我完整的报告了我的成绩。 就如预期的, 数学两项都A1, 其他的就…叹…看来我的成绩是很难可以申请到一流的大学了。没关系, 反正我一向来都希望自己可以早婚,最好24岁前当妈妈,相夫教子,多幸福啊!

欢乐的日子过得特别快。毕旅后, 同学们都很紧张开始准备申请大学。唯有我在毕旅结束后第二天就要直接上班了。 等等,上班?

对啊..我那kiasu的老豆,在我还未毕业时就帮我找了一份假期工。我这晚儿上十一点多才结束毕旅回到家, 已经累不成人了,岂料第二天早上八点就要到公司报到了。当然,开工的第一天我都在呆呆的, 忘记了我第一天到底做了什么事。要命的死党还约我放工后直接到他们家听他们玩音乐(非常嘈杂的Band), 结果我无视他们尽力地jam band,我直接睡着了。后来当我醒后(大概睡了一小时),才知道他们刚用尽无数的方法叫醒我,我还是呼噜呼噜大睡。我真的是猪啊!

结果,我在公司上班的两天后,就被派到首都工作了。 都是老豆的阴谋啦!把我一个人丢到远远的地方。老妈子很舍不得地帮我收拾行李,一直叮咛我要小心坏人,更要小心男人,.不要被骗了, 尤其在Petaling Street时,不要被人家拐了。 那时天真的我还不知事情的严重性。到了复杂繁华的大都市吉隆坡时,才惊觉老豆把我送进贼船了。 呜~呜~呜~呜~呜~

待续

1 comment:

spirits said...

买了薯片,坐好好,等看下一篇~